理科大学医学系分校 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 (Kampus Kesihatan)

科系介绍

理大医学系分校位于吉兰丹,成立于1983年。它距离市区哥打巴鲁理(Kota Bharu)约5km,车程需要大约20分钟;它距离吉兰丹机场(Pangkalan Chepal)需要大约45分钟车程。科大学吉兰丹分校的地址为USM Kampus Kesihatan, 16150 Kubang Kerian, Kelantan, Malaysia。

虽说理大吉兰丹分校的规模并不庞大,但是学生所需的基本设施都不缺。此校园设有两间食堂分别座于两座宿舍、一间图书馆、小型邮政局、复印店、杂货店、巴士车票售卖处、提款机、医疗诊所、医院、牙医诊疗所、电脑室、室内运动广场(包括壁球场、羽球场、有氧体操室等等)及各类室外运动球场,如:篮球、排球、高尔夫球、射击、网球、足球等等。


理大吉兰丹分校附近地区设有不少茶餐室、杂货店、复印店、便利点、书店、洗衣店、夜市、巴士及德士车站等。此处的消费并不高昂,一餐可低至RM2.50,而较高花费为 RM8.00。除了乘搭巴士及德士外,校园内租车风气极为普遍,费用每小时为RM5,不包括汽油。而一般上到市区的德士费用则为大约RM10。直到目前为止,理大吉兰丹分校提供宿舍予所有就读的学生,宿舍费为大约RM300 (4人房)至大约RM500(2人房)。


几乎每逢佳节,理大吉兰丹分校都会有各式庆典,学生们同时献上多姿多彩且颇有新鲜感的节目,例如:舞蹈、歌唱、文艺表演、抽奖活动等。新春晚会、中秋晚会、印裔文化晚会、开斋节等皆是一年一度不可或缺的欢庆节日。此外,这里亦有不少社团组织,如佛学会、基督教徒聚会、武术学会等。这些各式各样的活动不仅供学生参与同时提供学生们互相交流的空间。学生们亦可从中获益,学习策划与举办各类型的活动,增强自身的领导能力;同时也让学生掌握沟通技巧,扩大交流圈子,吸取更多经验。


联络电话 :09-7663000 / 09-7663500
Fax : 09-7652678
官方网站 : http://www.us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