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资讯学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理科类 >> 生命科学系 >> 生物资讯学

[课程简介] 生物资讯学科系是一门包括了生物和电脑与资讯工艺课程的跨领域科系的学问。此科系的学生将学习处理在进行生物学研究时,经常会牵涉的大量生物数据,如人体 DNA 的排列法、蛋白质的排列法、生物分子构造(biomolecule) 生理及新陈代谢(metabolism)等。因此,除了生物学知识,学生也须学习各种电脑与资讯工艺的学问,如电脑、资讯软体、网络资源等,以能妥善并有系统地储藏、输送、组织、分析和翻译各种生物数据。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医院、医疗中心、研究机构、实验室等担任生物资料库管理人员,负责分析和管理相关数据。毕业生也可进入私人界的相关企业,如生物科技企业、医药公司、化妆品制造公司、食品公司等,从事有关生物资讯软件的规划或管理工作,如资料库管理人员、软件编写员等的工作。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国大UKM
课程: 理学荣誉学士学位(生物资讯)
             Ijazah Sarjana Muda Sains dengan Kepujian (Bioinformatik)

大学工大 UTM
课程电脑科学生物信息学)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Sains Komputer (Bioinformatik) Dengan Kepuj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