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设计与艺术类 >> 应用设计系 >> 服装设计

[课程简介] 服装设计是 一门学习服装设计专业理论与技能的科系。此科系的学生将学习有关各种服装的制作理论,如构装的结构、服装造型与结构线设计的原理、服装的面料材质与色彩 等,以根据这些服装信息,设计出符合美学、款式新颖的服装。此外,服装设计也是少数几种必须预测趋势和色彩的设计行业之一。与其他设计不同的是,服装设计 是以一季为期,就会更新服装设计的风格和潮流,如夏天时就推出冬天的服装设计。因此,学生也必须学习如何 观察与掌握、推测行业的流行趋势。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纺织工业(textile industry、商业、外贸等部门的服装工厂或服装设计单位,担任服装设计师、时装设计师、时尚设计师等,从事服装、服饰的设计工作。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砂大UNIMAS
课程:艺术应用工艺美术荣誉学士学位 () #
             Sarjana Muda Sastera dalam Teknologi Seni Reka dengan Kepujian

大学:丹大UMK
课程:创意科技荣誉学士学位 (纺织与服装设计)
Ijazah Sarjana Muda Teknologi Kreatif dengan Kepujian (Textile Fashion)
注:此科系是创意科技(Teknologi Kreatif)的主修课程,因此没有出现在UPU列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