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学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社科文教类 >> 社会系 >> 消费学

[课程简介] 消费学是一门研究消费科学的科系。消费,是指在经济生活中对商品和服务的获取和使用。在现代社会里,每个人每一天都会参与消费活动,所以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 消费方面的问题,因此有关消费问题的研究就显得非常重要。此科系的学生将学习有关消费科学方面的知识。学生将学习人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要求、促进经济 和社会的发展、追求人与自然和谐进步的消费观念、消费方式、消费结构和消费行为,并以保护消费者的安全权和知情权为核心,以监督食品、药品和建筑装饰材料 等热点消费领域。学生也将学习如何促进消费市场环境改善,并引导消费者做出合理的消费,以便能全面提高消费者素质。学生将成为生产者、消费者及执法者之间 的桥梁,引导及解决因消费产生的问题。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政府部门如政府部门如国内消费与贸易部、教育/人力资源部、研究与发展研究所和房屋与地方政府部或私人机构如消费品生产或制造机构、大众传媒机构、贸易组织、金融机构、财务顾问业务和零售机构等担任出产商(supplier)、代理商(agent)及顾问(consultant)等相关职位的工作。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博大UPM
课程:消费者研究荣誉学士学位
            Bachelor Pengajian Pengguna Dengan Kepuj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