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子科学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理科类 >> 应用科学系 >> 核子科学

[课程简介] 核子科学是一门研究核子能的科系。此科系专注于核子能的正面用途,如开发核子能量、对其人工及天然放射性元素(artificial and natural radioactive elements)的研究等,而并非用作核子弹(nuclear bomb)等具有破坏性用途的 知识。因此,这科系的学生不仅需要学习与基础核子科学相关的知识,也将探讨核反应堆(nuclear reactor)、核动力(nuclear)等核子工艺的课程以加强对核子能的理解和应用。此外,学生也将 接触一些放射性化学(radiochemical)的技术,如在工业上广泛使用X 光照片、对肿瘤的放射性治疗、研究原子炉中放射性元素产生的能量等。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相关的政府部门或私人企业公司担任品质管理工程师(Quality Control Engineer)、保护辐射人员、工业安全人员、科学研究人员等等。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国大UKM
课程:理学荣誉学士学位(核子科学)
             Ijazah Sarjana Muda Sains dengan KepujianSains Nuk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