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理科类 >> 应用科学系 >> 石油化学

[课程简介] 石油化学是一门学习与石油工业有关的化学知识之科系。因此,这科系的学生不仅需学习化学的基础理论,更需要专门学习与石油有关的化学知识,如石油的提炼(oil refining)、油品的质量测试(oil quality testing)、产品的加工与研发等等。此外,此科系的学生也必熟悉石化工业的作业过程中,所牵涉到的各个环节,如油田的开发、油气的集输、石油业的行销和经营管 理等等。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石油工业,如天然气液化厂、石油提炼厂、塑料制造厂等担任石油化验员、执行员等。除此之外,也可在政府机构,如环境局、污染控制部门、海关和学术机构等服务,又或投身于其他化学领域、如化学工业、陶瓷业、电子业、农业、矿业等。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博大UPM
课程:理学荣誉学士学位(石油化学)
            Bacelor Sains Kimia Petroleum Dengan Kepuj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