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估测 (Building Surveying) VS 建筑管理 (Building Management)

更新:2/2015


建筑估测
建筑管理
学习内容
建筑估测是一门研究建设监督、勘测、维修管理、安全检验等方面的学问。 此科系的学习内容包括了建筑材料管理(construction materials management)、建筑材料估测、建筑结构等等。此外,学生也须对建筑法律(Buildings Law)有深刻的了解,因为他们将审核绘测师的设计图,评估它是否符合法律规格。

建筑管理是一门学习基础建筑管理知识,是指对于建筑施工过程中的进度、质量、安全、资金、机械设备、材料、人员进行的综合管理学科,通过对以上施工元素的统筹安排,实现建筑管理的目标,即消耗最小的资源,使目标完成最大化,同时掌握有效的外界沟通能力并提高对环境的保护等知识,也是建筑管理的意义所在。 除此之外,课程还包括了发展计划的基本细节,如管理内外在的影响因素。而且学生还要学习建筑法令(Construction Law)、费用估计(Pricing and Estimating)、管理计划的策划、监督及控制等。
未来出路
* 进入与建筑工程设计、策划与施工有关的领域如建筑承包公司、土地发展商、建筑材料供应商等的领域担任建筑估量师。

* 在政府部门担任管理局官员。

* 在政府部门担任研究人员。





* 在建筑公司、产业发展公司担任执行人员、高级经理、策划人员等。

* 在政府部门担任执行人员、高级经理、策划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