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 (Chemistry) VS 工业化学 (Industrial Chemistry) VS 鉴定化学 (Analytical Chemistry) VS化学工程 (Chemical Engineering)

更新:3/2012



纯化学
工业化学
鉴定化学
化学工程
学习内容
纯化学将会对化学有全面性的认识与研究。纯化学需要掌握四个化学领域的基本学识,包括物理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和分析化学。与其他应用化学的差别是纯化学较注重于化学的理论性(Theoretical)的认知。
工业化学领域将学习开发工业上制造与质量控制的方法,使化学产品生产率(Percentage Yield)得以提升并减低成本。实验工作时学生也将学习仪器使用和简单的化学产品生产步骤。工业化学较重于工业上的知识如工程热力学(chemical engineering thermodynamics)、聚合体(polymer)和原料化学(material chemistry)。此外,学生也会学习到如何运用工厂里的机器。
鉴定化学将探讨分析化学这一个领域。分析化学主要开发分析物质之成分与结构的方法,使这些化学成分得以定性(Qualitative Analysis)和定量(Quantitative Analysis)地分析,进而确定其化学结构。学习课程包括光谱仪 Spectroscopy)、核磁共振(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和电化学分析仪器(Electrochemical Instruments)等等。分析化学着重于使用仪器分析,所以实验将学习使用各种仪器去进行不同的分析工作,如分析被污染的河水里含有的化学结构。
化学工程利用化学、物理及数学等学科的知识,再透过先进机械的配合,有效地生产工业产品。此工程多专注于设计、策划及管理生产方面的操作。课程较着重于化学工程的基本理论例如化学分析,也包括了一些电脑程序的课程。课程也将着重于实验室的实践课程,例如学习控制化学过程。
未来出路
可在教育界发展,成为老师或大学讲师。
也可在化学相关机构工作。
可在工业界发展。也可在化学相关机构工作。
可在实验室做研究工作或在政府部门负责检查犯罪物品。也可在其他化学机构工作。
受马来西亚工程鉴定局(Board of Engineers Malaysia)承认后可成为化学工程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