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艺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VS 食品研究 (Food Studies) VS 程序与食品工程 (Process and Food Engineering)

更新:3/2012

注:此资料是以博大(UPM)所提供的科系做出比较

食品科学与工艺

食品研究

程序与食品工程

学习内容

此科系提供第四年学生五个选修课,即加工与食品工程、食品生物科技、食品安全和质量保证、功能食品和营养,还有创业通过此科系,学生将学习食品生产和加工、食品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研和管理工作的知识。学生也需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在开发新产品、 程序、 设备和包装,以及研究高品质、功能性及有营养的食品。课程包括食品微生物学(Mikrobiologi Makanan)食品化学分(Analisis Kimia Makanan) 食品包装(Pembungkusan Makanan)等等。

此科系学科是偏向生物与化学,且以生物为主要知识。

此科系提供学生两个选修课,分别是食品管理和食品营销,学生需在第二年作出选择。此科系提供学生食品生产、食材加工、食品管理和营销的知识,注重于食品制造业。通过此科系,学生将会学习到食品科学和食品科技的基本知识,以及食品品质管理、食物管理、食品服务业行政和食物市场学。课程包括食物业的当前问题(Isu Semasa dalam Perniagaan Makanan)食品工业市场营销和销售(Pemasaran dan Penjualan dalam Industri Makanan)食品加工设备操作(Operasi Unit Pemprosesan Makanan)等等。

此科系提供第四年学生两个主修选项,分别是食品工程和生物材料加工工程。通过此科系,学生将学习食品及生物材料加工的工业知识、食品加工工程程序中的计算原则,还有工程师在食品工业部门中的作用和责任。此科系注重于如何运用工程之知识, 策划食品的制造程序、加工原料及维修机器等。课程包括食品加工工程实验(Amali Kejuruteraan Proses Makanan)、过程控制与仪器仪表(Kawalan Proses dan Instrumentasi)包装工程(Kejuruteraan Pembungkusan)等等。

此科系学科是偏向物理与化学,且以物理为主要知识。

未来出路

此科系的毕业生就业在私人或公共部门,作为食品分析员、食品安全官员、清真食品执法官员、食品营销官员、食品研究和开发执行人员和企业家。此外,毕业生也能在食品制造工厂,还有在MARDIPORIMLKIMLKM作为研究官员。

此科系的毕业生能从事于公共部门,如卫生部(Kementerian Kesihatan),又或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服务机构等等,如餐厅、快餐店、宾馆、医院、餐饮和空中餐饮,或参与食品服务产业的研究与开发。

此科系的毕业生能从事与食品工程相关的行业,如加工厂的运营或生产和管理、(程序,设备和系统设计)工程设计,产品的开发和研究等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