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 VS 电脑工程(Computer Engineering)

更新:3/2012



软件工程
电脑工程
学习内容
课程涉及电脑科学 (computer science)、数学、系统学等。学生在修读完此课程后,将能够完整的计划出高品质的软件。另外,学生们也将学习软技能(soft skill)及工艺技能来符合市场要求,并有机会参与创作软件企划。此课程研究如何发展电脑软件系统,逻辑篇写(logic programming)并革新起原有的系统。
完成此科系的学生将有能力分析和设计一套完善的系统以综合电脑的硬件(hardware)及软件(software)需求。除了大部分修读有关电子(electronic)的知识外,此科系也注重于电脑方面的知识。工程师最主要的目的是运用数学与科学的原理来解决问题。此科系的学习内容触及维修、保护、创新与开发电脑系统的知识。与软件工程不一样的是,电脑工程与物理学有一些联系,但软件工程不需要运用物理学。
未来出路
     ·         软件工程师
     ·         软件分析员  
     ·         高级资讯行政人员
     ·         系统分析员
     ·         软件工程顾问
     ·         软件工程讲师

     ·         电子与电脑工程师
     ·         电脑技术人员
     ·         产品开发员
     ·         技术开发人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