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科学 (Architecture Science) VS建筑设计(Architecture)

更新:3/2013


注:此资料是以博大(UPM)所提供的科系做出比较



建筑设计科学
建筑设计
学习内容
·   为期七个学期的综合性半专业建筑师课程
·   比较专注于设计方面教学,也就是以基本视觉美术知识、手绘及电脑绘图为主的工作室教学(studio teaching)
·   课程内容包括了建筑设计、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建筑服务系统、遮挡阳光(sun-shading)、日光照明(daylighting)和自然通风(natural ventilation)的学问等。

·  为期四个学期的综合性专业建筑师课程
·  比建筑设计科学更专业及高级的学士学位(申请者必须持有建筑设计科学或同等资格的学士学位 / 拥有在建筑设计行业的工作经验,并获取LAM BAHAGIAN II 的认可,才符合资格申请)
·  比较专注于管理方面的教学,如金融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行销及资讯工艺与通讯管理等等,并且强调建筑师在计划发展内所扮演的角色与责任。
·  课程内容包括了比较专业的学问,如:建筑的实习与管理、建筑研究和城市设计理论等。

未来出路
·   毕业生可以获得LAMLembaga Arkitek Malaysia BAHAGIAN I的资格并可继续攻读建筑设计学士学位以获取LAM BAHAGIAN II 的资格。
·   毕业生能够从事的职业有:
-    绘测师助手
-    教师或教学人员
-    建筑顾问

·  毕业生可以获得LAM Lembaga Arkitek MalaysiaBAHAGIAN II的资格,并登记为大学资格绘测师(Siswazah Arkitek)。
·  在拥有至少两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并符合资格后,便可考取LAM BAHAGIAN III,以成为一位合格的绘测师(Arkitek Bertauliah),拥有AR头衔。
·  毕业生能够从事的职业有:
-   绘测师
-   建筑环境领域的专业顾问
-   项目经理
-   建筑研究员
-   教师或教学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