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大学(砂大) Universiti Malaysia Sarawak (UNIMAS)

更新:07/2023






砂拉越大学成立于19921224日,此大学坐落于砂拉越州的小镇一马拉汉省(Bahagian Samarahan)。距离三马拉汉市镇(Kota Samarahan)6公里;距离古晋市区(Kuching)则需要大约30分钟的车程。砂大也有“开放大学”之称,凡是穿着得体的公众人士都可自由进入校园参观。此外,砂大也分成旧校区以及新校区,而砂大医学系分校则坐落于古晋市区。

 

砂大现今建筑全是以外国式的风格设计,此外,它也拥有先进及全新的设备。在校园内的公用设施可说是应有尽有。这里有8个设有各自的食堂的宿舍村,校园范围内则有休闲西餐厅、图书馆、便利店、邮政局、健身室、电脑室、医疗诊所、划艇湖和泳池。此外,运动场范围还设有各式球场,例如篮球、网球、足球、手球、壁球、排球、羽毛球等。

 

邻近的市镇有三哩(Batu Tiga)、肯雅兰(Kenyalang)BDCTabuan JayaJalan Song。此外,25分钟内也能抵达古晋飞机场。砂大校园附近有多间杂货店、茶餐室、复印店、便利店、超级市场等。这里的消费指数中等,普遍一餐介于RM4.00- RM6.00或以上,而学校宿舍拥有单人房和双人房供选择,至于第一年的学生都会被安排住双人房。单人房每天的住宿费是 RM4.00,而双人房每天的住宿费是RM3.00宿舍费介于RM420.00左右(双人房)RM530.00左右(单人房)学生们如果想继续在校內宿舍居住的话就必须活跃于宿舍活动。而校外的房租则为RM320.00RM600. 00不等。交通则以私人租车及的士为主,住在宿舍内的 学生如果没交通工具,多数会租借私人车出外,费用大约为一小时RM5.00-7.00 Kolej Dahlia是砂拉越大学旗下的私人管理宿舍,因此费用偏高,一学期(5个月)的宿舍费介于 RM 950RM 2500

 

砂大在特定节日都会办一些庆祝会,例如新春晚会、中秋晚会、屠妖节、哈芝节、开斋节、丰收节、国庆等等。此外,课外活动的种类 包括校内团体学会、球类运动、学术学会、文化艺术、华人文化协会、砂大升学辅导组、佛学会、基督教徒学会等等。参与这些活动除了能学习组织活动策划、增强组织与领导能力等,也能參加更多自大专以及其他大专所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最重要的是能认识更多朋友以及扩大在大学生涯的朋友圈子。

砂拉越大学的官方联络方式有:
传真号码:+ 6 082 665088
电话:+ 6 082 581000 / 581388

更多有关登砂大升学资讯可在以下链接快速查询:
科系介绍
科系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