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之科系分享-电脑科学(电脑系统与网络)

电脑科学(电脑系统与网络) Computer Science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陆长富(三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我一向来就对电脑很感兴趣也很喜欢玩电脑游戏.在STPM时我的成绩不是很理想, 但我也尝试申请UPU并填选有提供电脑系的大学。UPU 放榜时得知了自己成功的拿到其中一科,我感到非常的开心;但也有点疑惑因为我得到的是电脑系统及网络。然后我就上网找了一些有关于这个科系的资料和一些关于UMP大学的相关资讯。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未来想要从事于网络方面的学弟妹们,电脑系统及网络系是一科非常广泛的科系。因为除了包含了自己的主修科,也涵盖了一些基本科关于电脑系统,程序等等。因此,毕业后从事的领域也很广。现在是个网络的时代,所以很多公司都需要我们。这就是我们的科系的佳处。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是没什么挑战的,我觉得呢你一定要理解而不是拿来背,那你考试也得心应手。我们的主修科比较考我们的技巧及理解能力,所以你必须要有耐心的去明白它。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电脑系统及网络系,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赶紧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像是通过网上论坛,或者是询问老师和亲戚朋友,以免在得到了此科系后,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这行出路很广,也代表着读的广及深,要非常有兴趣及自律的心态才不会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