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之科系分享-经济学系

经济学系 Economy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彭敏敏(三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在大学预科班(matrikulasi)成绩放榜后,我就开始做一些资料搜集,通过网上论坛向学长们打听有关各个大学商学系的课程内容。当我接获大学录取通知时,心里是非常的兴奋,因为自己很幸运的拿到了心目中的首选,也非常期待即将要面对的大学生活。现在已经到了我的第三年的第二学期,除了对于自己有机会选读这个科系感到非常开心,也很庆幸当初在申请选修科目时,做了充足的资料搜集,也咨询了学长们的意见。 


我的科系佳处
对于未来想要从事商学领域方面的学弟妹们,此科系主要学习经济学基础理论与知识。通过此科系,学生将会学习数学,公共管理学,法律,政治学,经济学 的基本知识。接着,学生们也将会深入学习经济学此外,学生将学习过去(马来西亚独立后)至今的经济发展和国家经济 政策和方案以便能分析,判断,预测国家未来经 济发展方向。马大经济系可分成十种主修,当中包括了货币与金融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劳动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 济学、企业发展学、发展研究学、公共行政管理学、人力资源 管理学、政治经济学和应用统计学。学生将在第二学年开始选择主修和选修课程,但经济与行政管理 学院并不规定学生一定要主修。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我们必须学习国家经济政策和如何解决人民生活问题的方案,如失业率 ,货物高涨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国 家经济发展。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商学系,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赶紧加深自己对此科系的了解,像是通过网上论坛,或者是询问亲戚朋友,以免在进到了商学系后,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科系。对于那些已经清楚了解商学系的课程内容,也要开始考虑到究竟哪一间大学提供的课程会更适合自己。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 

分享人档案:林芝菲 (第二年生,2015/2016


我的分享
我对自己的生涯规划其实拥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目标了;我打算在修读完大学学士学位后,再继续修读硕士或者更高的学位。因此,我选择了修读马大的经济学学士学位。这是因为在经济学课程里,我可以选择主修应用统计学(Applied Statistics)。而学习应用统计学(Applied Statistics)的课程知识对我打算在修读硕士学位(Master Degree)时所要就读的课程,物流及供应链(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有很大帮助。 

修读马大的经济学系会经常有机会可以接触到外界的商业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这是因为校方会经常举办一些活动来让学生们与外界商业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进行交流;例如不久前所举办的大马预算案论坛等。此外,修读经济学也可以让个人更了解国家与世界的经济。学生们会认识到世界的经济如何影响到国家的经济,甚至对个人所造成的影响。此外,我们也对国家相关的人物都会有所涉略。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