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之科系分享-生物健康学系

生物健康学 Biology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吴采倩 (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当我得知我获得生物健康学(Bachelor of Science in Biohealth)的时候,感觉是有些失望以及疑惑的。因为这个科系并不是我的第一选择;而且对这个科系也不了解。在上网查看关于这科系的资料,却发现能搜索到的资料不多。还好当时在马大升学辅导组资讯面子书上找到了相同科系的学长;他告诉了我很多关于这科的资料。目前个人已经读了这个科系一年,慢慢适应了,也感觉这科不错。 


我的科系佳处
如果你是喜欢biology的,这科蛮适合你的;因为我们接触的都是相关生物的,尤其是关于applied biology之类的。我觉得好玩的是做实验;有很多东西之前在试验室里没碰过的,但在大学里都会有机会去接触。比如说,大学第二年有一科法医学,你会用真的血来做试验;不同高度滴下来的血有不同的花样及大小。当你进到案发现场时要鉴定的东西是什么。但最开心的还是与系友一起同甘共苦的时候。 

我的挑战
这个科系的友族同胞较多;一开始在生活习惯以及沟通上会有一些的不适应。但久而久之还是觉得他们蛮好相处的。而华裔学生们之间的感情也很好,会互相帮忙。

我的劝告
在选择科目之前要好好了解相关的科系内容;别冲动选一些你不了解的科系。最重要还是要坚持到底;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无论最后你拿到什么科系,一定要尽情享受大学生活。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