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之科系分享-宇航工程系

宇航工程系 Aerospace Engineering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杨荣毅 (第三年生,2015/2016


我的分享
这科系的好处在于我们必须学习机械工程系的基本知识;然后再深入修读关于飞机的知识,如空气动力学,飞机设计,电子飞行等等。有了机械工程的知识可以让我们的未来出路更广,并不再局限于航空业而已;所以个人觉得工大提供的这科系是一个不错的科系。  

一般上,前两年会学习关于机械工程系的基本科目,而后两年则学习关于飞机和飞行的知识。在工大,有一个风洞(wind tunnel)供我们进行研究和实验。此外,工大的实验室设备也很齐全,可以让我们可以进行实验。至于在未来出路方面,由于这科系的毕业生有特定的机械工程知识,因此不再局限于航空业而已。 

 需要一提的是,工大所提供的宇航工程系并不是飞机维修工程系(Aircraft Maintenance Engineering),而是比较注重于飞机设计领域。换句话说,毕业生并不会获得飞机维修方面的文凭。如果毕业生想往飞机维修领域发展,就必须考取额外的license。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