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大之科系分享-数学数学与经济

数学与经济 Mathematics with Economics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邓欣佩(二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中六毕业后,我一直在想着我该往那个方向朝去,继续我的大学生涯。经过多番考虑,我决定朝数学那方面继续升学。STPM成绩放榜后,成绩不是很理想,因此那段期间非常担心没有大学会录取我。在还没有填写科系申请时,我先对有关数学科系的积分都记录出来,然后选出几个较符合自己积分的科系,再填写UPU申请表格,当中包括了数学与经济这个科系。它是我的第一个选择。很幸运的,我被沙巴大学录取了。 


我的科系佳处
数学与经济这个科系有分成主修和副修科。除了学习数学外还可以多学关于经济的知识,拥有这两门知识对未来有着很大的帮助。 

我的挑战
这个科系最大的挑战是除了学习数学与经济之外,还得学会程序设计。我本身对科技一窍不通,因此在这个科目上有点吃力。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我开始慢慢了解这个科目。另外,课程的难度也逐渐增加,所以必须放更多心思在功课上。

我的劝告
学弟妹在选择科系时,建议选择自己有兴趣的科系,千万不要胡乱填写。数学与经济这个科系虽有一定的难度,但只要你努力学习,相信一定能够征服它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除了课业也有许多社团。活跃于社团也别忘了兼顾学业哦!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