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之科系分享-会计学

会计学 Accounting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符芳缘(四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当我被录取此科系时,我很兴奋因为是这是自己感兴趣的科系。当初对此科系感兴趣是因为会计学涉及的领域较广,相对的,就业机会也大大增加。在真正接触到会计学时,我能够学习到很多金融和会计方面的知识。此外,会计学的领域很广,并不只是限于中学所学的基本会计技能而已。在大学里,还有机会接触会计进账,税务,稽查,管理账户等等。 


我的科系佳处
在修读这科系的那一段时间,我觉得很幸运,因为北大提供非常贴近市场要求的训练,也给予许多的培训计划。这些培训在校外是需要征收较高的费用才能参与,然而在北大我能以较低的费用,或全免参与。此外,若有兴趣,也可以参加别的科系的培训。北大也给予学生们参加会计的专业考试如ACCA和MICPA的机会。另外,演讲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通过演讲, 我可以更理解与了解所学习的知识。由于我必须回答任何一位听众包括教授所提出的问题,所以我必须更加努力的去了解课业的内容。接着,为了完成作业,我必须出外去访问一些公司或详细阅读一些会计标准。由此一来,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和见解。 

我的挑战
学习路上总有一些挑战。对我而言,其中比较挑战的是 : 会计学的学习范围较广,且有太多要仔细阅读的部分,然而却缺乏时间去一一核实资讯。身为会计系的学生,必须了解会计学是需要与时并进,所以会计学的同学必须时常了解时事与跟进最新的会计标准。对此,我常会在空档时详读资料或和同学讨论,以补足自己的不足。

我的劝告
在学习的路上,同学们不能轻易放弃,更不能有侥幸的态度。我相信只要拥有正确的学习态度和精神,各位同学一定可以在学习里闯出一片天。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