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大之科系分享-电子工程

电子工程 Electronic Engineering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张锦豪(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我本身在STPM时是修读生物系的,可是又对电子方面有兴趣,所以在选择科系时有点迷失方向。在填写UPU时,我还忧虑是否能获得获得修读电子工程的机会毕竟修读物理系的学生多得是而且我也深怕不能跟得上课程。然而,我还是填写了这个科系并询问了修读这一系的学长关于电子工程系的详情。UPU放榜时,得知自己获得这一科后,觉得很高兴也很矛盾。幸好有修读物理系的朋友们的帮助,我慢慢地打稳了物理的根基。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是自己有兴趣的,付出努力就能达到目标。  


我的科系佳处
电子工程系不是只修读电子工程而已,因为这个科系涵盖一些电脑工程和编程,而且玻璃市大学也提供了学习Engineering Skill的机会,所以毕业后可以往不同的领域发展。在马来西亚有蛮多的电子工业区,所以提供非常多的就业机会。每年都会有不少公司来招聘员工。由于电子工业也还在发展中,所有就读这科系的前景还是相当乐观。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时间管理是异常重要的。大学的课业蛮繁重的,各科有assignment,project,随堂测验等,再加上社团活动和课外活动,如果不好好安排时间基本上是不够用的。

我的劝告
电子工程系运用大量的计算和分析,所以如果同学这一系有兴趣的话,必须先打好根基。数理不强可是对电子工程系有兴趣的同学必须加把劲把数理能力提升不然将会面临庞大的挑战。个人觉得同学们在选择科系前必须先了解各个科系的详情,同学可以通过全升网来获得各项资讯,同时也可以先咨询学校的老师,毕竟选择跟自己不适合的科系最后受苦的是自己。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