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 (Diploma)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科系分类 (Diploma & Asasi) >>理科类 >> 食品科学系 >> 食品科学

[课程简介]      食品科学是一门以科学方法研究食物的科系。因此,这科系的研究对象包括了各种以动物、植物或产品为原料的制成的食物。学生将研究各种食物的成分,从而学习各种食物的 营养、美味程度、保存期限、可加工程度等等学问。此外,学生也将学习透过微生物(microorganism)、生物化学(biochemistry)、基因工程(genetic engineering)等技术,研究或研发各种更具稳定性、更高营养价值,或 有特殊机能的食品,进而使食品产品更多样化。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政府部门或研究机构,如卫生部、MARDIPORIM LKIMLKM等,担任食品科学家(Food Scientist)、研究人员、食品安全检验师等职位。除此之外,也可以进入私人业界,如食品公司、食品制作工厂等,从事食品的研究与开发、品质检验与管制、微生物研究、食品销售、行政管理等工作。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博大UPM
课程:食品管理文凭
             Diploma Pengurusan Perladangan Maka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