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 (Diploma)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科系分类 (Diploma & Asasi) >>理科类 >> 生命科学系 >> 生物化学

[课程简介] 生物化学是一门研究生物细胞的科系。此科系的学生将学习生物细胞的组成成分,如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蛋白质(protein)脂类(fat)核酸(nucleic acid)以及其他生物分子(biomolecule)等,探讨的课题包括这些组成成分的结构、功能、化学反应、相互关系与作用等。学生不仅须学习这些细胞内的知识,也须研究各种生物,如人体、植物、微生物等体内的各种化学作用,如新陈代谢、生命物质的合成与分解、信号物质的信号传导、遗传物质的遗传与变异、疾病的发生与治疗等。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生物化学的交叉领域如工业、农业、医院、医药研究室、实验室等担任医药研究人员、生物化学研究员、生物化学技术员、化验师、实验室助理等从事有关研究或化验工作。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依大UPSI
课程实验室技术文凭
             Diploma Teknologi Makm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