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化学 (Diploma)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科系分类 (Diploma & Asasi) >>理科类 >> 应用科学系 >> 工业化学

[课程简介]      工业化学是应用化学的其中一门分支,它较注重与工业相关的技术学习及训练。因此,这科系的学生不仅需学习化学、应用化学的基础理论,也必须通过实验课程来熟悉相 关的技能、培养独立科研能力,进而将化工设计技能结合能源、材料、环境、生命等知识,应用在工业领域上。此外,此科系的进阶专业领域可细分为分析化学(analytical chemistry)、资源化学(resources chemistry)和化学科技(chemical technology)等。其中,分析化学较注重开发、分析物质的成分与结构,以确定其详细的化学成分与结构;资源化学多应用化学技术分析、研究天然资源的开发,以研发及维持国家天然资源;而化学科技则结合了工业化学与化学工程的技术。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工业领域里,如化学厂、废水处理业、食品加工业、环境保护领域等行业担任工业化学师( Chemist) 或化学管理员,又或在商业领域里从事研究与开发的工作,如科技管理、新产品开发和工艺设计等相关职位。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彭大UMP
课程:工业科学文凭
            Diploma Sains Indust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