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 (Diploma)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科系分类 (Diploma & Asasi) >>资讯、建成环境与工程类 >> 工程系 >> 土木工程

[课程简介]      土木工程是一门学习如何建造房屋、高楼、大桥等建筑物或设施的科系。建造一项工程设施经过勘察、设计和施工三个阶段,而学生的学习范围也将绕着这三个项目进行。在勘查阶段,学生将学习进行地质勘察、水文地质勘察、工程测量、测验各种土地的性质、断定一座建筑物所需要的基地大小及种类等技术;在设计阶段,学生则须学习各种土力学(soil mechanics)、工程力学、工程设计的理论与技能,以及如何绘图与分析建筑图;最后,在施工阶段的学问更是课程的重点,学生将学习如何估量工程的原料、设备、人力,以及确定地基、水泥、沥青或是钢筋的使用量、适合性和强度、混和土的特性如水、洋灰、沙及石子的比例等,以及各种施工工程时的作业管理学问。


[未来出路]     毕业生必须要向马来西亚工程师委员会BEM-Board Of Engineers Malaysia)注册成为毕业工程师(Graduate Engineer)而且文凭必须要得到(EAC-Engineering Accreditation Council Malaysia)的审核通过,方可成为正式工程师。毕业生一般可进入与建筑工程设计、策划与施工有关的领域,如建筑承包公司、土地发展商等,担任设计工程师或地盘工程师。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彭大UMP
课程:土木工程文凭
            Diploma Kejuruteraan Awam
    
大学敦大UTHM
课程土木工程系文凭
            
Diploma Kejuruteraan Aw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