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社科文教类 >> 文史与语言系 >> 翻译

[
课程简介] 翻译是一门研究如何精准地、通顺地把一种语言信息转变成另一种语言信息的科系。通过此科系,学生将进行在两种语言上的文字与语言的训练,也将学习各种翻译学的理论,并进行翻译实践。此外,学生将学习所涉及语言的民族与文化,以能更准确地翻译该语言。

[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进入各政府部门,或进入私人业界,如大型企业、各种组织团体、文教机构、旅游业、媒体业等地方,担任翻译员(translator)、编辑(editor)、语言协调员(language coordinator)、口译员(interpreter)、同步传译员(synchronous interpreter)等,从事各种文字翻译或口头翻译的工作。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理大USM
课程:文学(荣誉)学士学位(主修翻译与理解)
           Sarjana Muda Sastera (Kepujian)Terjemahan dan Interpretasi
            科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