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学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农林鱼牧与环境类 >> 渔牧系 >> 畜牧学

[课程简介]    畜牧学是一门研究家畜的饲养、管理,及其制成品的科系。此科系所涉及的学问皆为畜牧业的基础。因此,学生不仅须学习各种家畜在人工饲养(livestock rearing)阶段的学问,如饲养方法(feeding)、繁育(breeding)、品种改良(breed improvement)、病疫防范(disease prevention)等学问,也需接触与畜牧业相关的学问,如牧场的经营管理、畜产品的加工、销售等。目前畜牧学的研究范围除了一般熟悉的六畜,即马、牛、羊、鸡、犬、猪外,也加入了许多有经济价值的野生动物,如野猪、雉、果子狸、狐狸、貂、蜜蜂、蚕和观赏动物等。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私人业界与畜牧业相关的企业,从事计划、生产、管理的工作。除此之外,也可在研究机构,如大学研究所(University Institute)或畜牧实验室(animal husbandry laboratory)等,从事关于动物品种的研究和改良研究工作。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博大UPM
课程:动物科学荣誉学士学位
             Bacelor Sains Haiwan Dengan Kepujian 

大学:沙大UMS
课程:农业科学荣誉学士学位(动物生产学)
             Ijazah Sarjana Muda Sains Pertanian Dengan Kepujian  (Pengeluaran Ternakan) 

大学:丹大UMK
课程:应用科学(畜牧科学)荣誉学士学位
            Ijazah Sarjana Muda Sains Gunaan (Sains Penternakan) Dengan Kepuj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