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讯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资讯、建成环境与工程类 >> 工程系 >> 地理资讯

[课程简介]      地理资讯主要是修读测量方法的原理及技术还有一些其它相关的知识。地理测量的专业人士将会把所有收集的资料进行分析,并应用在户外的土地测量(chorometry)如测量土地的面积、水平、 待开拓土地内树木、河流等地理为主以便设计出开发蓝图。此外学生将修读海洋测量(marine surveying),因此工作领域将更加广泛。为了让学生有效地吸收及应用基本测量或工程测量等知识,学生将会进行多项测量及研究工作。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公共土地局,国家测量局及私人企业担任土地测量师或在建筑工地测量及划分地界。此外,毕业生将可应用他们海洋测量的专业知识,可在石油有关的工业或公司任职为水道学家(hydrographer)。他们也用基本的天文学及电脑科学等知识来收集数据以应用在天然资源策划及工程,地图制作。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工大 UTM
课程:地理测量工程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Kejuruteraan Geomatik Dengan Kepuj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