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油化学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理科类 >> 应用科学系 >> 棕油化学

[课程简介]      棕油化学是油脂化学的其中一门分支科系。棕油基于其独特性,在发展初期很快就取代了过去多由动物脂肪或椰子油制成油脂化学品,并开发出一系列符合市场需求的 油脂化学品。因此,这科系不仅将深入研究探棕油、油脂化学,以及相关产品的化学知识,也包括了对棕油产业科技技术的运用与开发。此外,此科系也会接触日用 化学工业领域,学习一些工艺课程,如化妆品、肥皂和清洁剂的制造工艺等。目前,棕油化学的产品在其他领域, 如食品、化妆品及医药工业等的运用已很普遍。马来西亚也在油棕供应充足和政府的积极推动下,成为全球油脂产品主要出产国之一。



[未来出路]      毕业生一般可在政府机构,如农业部门及化学部门担任化学师(chemist)。除此之外也可以在私人企业界,如棕油化学、药剂学、 化妆品及食品等领域的公司担任研究或执行人员。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