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证科学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理科类 >> 应用科学系 >> 鉴证科学

[课程简介]鉴证科学系是一门培训协助警察调查案件、处理证据的专业人士之科系。因此,这科系的学生须学习如何处理证据,如控制罪案现场、收集样本、化验及研究样本,以及协助判断罪案发生过程、法院程序等。此外,学生也需要学习案件的调查方法及相关程序,以及研究白领犯罪的案例,如商业犯罪手法(commercial crime)、伪造文书(forgery)、仿冒签名(fake signature)、走私(smuggling)等等。

[未来出路]毕业生一般可在有关保安、调查和控诉的机构、公司从事相关工作,如在国家化学局担任化验师(Chemist)、在大马皇家警察部队担任调查人员,又或在国家关口局担任官员、在保险公司担任调查人员等。需要注意的是,此科系的毕业生不是法医,所以工作范围并不包刮解剖尸体。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理大USM
课程:鉴证科学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Sains Dalam Sains Forensik (Kepujian)

大学国大UKM
课程:鉴证科学系荣誉学士学位 #
            Ijazah Sarjana Muda Sains Forensik dengan Kepujian #
注:此科系没有在2011/2012学年招收新生,但在2012/2013学年重新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