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科学

更新:01/2024

当前位置:科系分类
>> 社科文教类 >> 心理系 >> 认知科学

[
课程简介
] 认知科学是一门研究人类智能和思维信息处理过程的科系。此科系是现代心理学(Modern psychology)、信息科学(Information science)、神经科学(Neuroscience)、数学、科学语言学(Science linguistics)、人类学(Anthropology)乃至自然哲学(Natural philosophy)等学科交叉发展的结 果,因此,无论是从个体感觉输入到复杂问题思考过程、或从人类个体到人类社会整体的智能活动,以及人类智能和机器智能的性质等等,都属于此科系探讨的课 题。举例而言,在开发高度人性化、直觉式操作的软件前,充分掌握人类智能及思维信息处理过程是非常重要的。

[
未来出路
] 毕业生一般可担任软件开发与设计师、电脑与网络界面设计师、自动系统支援专才、系统分析师、商品设计师、工业认知学家、企管培训人员等。除此之外,也可以投入认知科学领域的研究及开发事业。

开办相关科系的大学:

大学:砂大UNIMAS
课程:认知科学荣誉学士学位
            Sarjana  Muda Sains Kognitif dengan Kepujian
            科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