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大之科系分享-认知科学系

认知科学系 Cognitive Science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黄婉媛(二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当初对认知科学并无太多想法,并在填写UPU时才初次接触此科系。依稀记得当时还向学校老师询问及上网搜寻所有相关资料,得知唯有砂拉越大学(砂大)开办此科系。从当中也发现自己的成绩也符合申请砂大的认知科学科系,所以填写UPU时也毅然决然将此科系放第一位。此科系不需要通过任何面试;另一方面,砂大也离我家乡近。 


我的科系佳处
认知科学对人类或动物智力系统的制造有着显着的贡献,并助于发展人类多方面的能力。这些相关的知识是可以被运用于发展和研究。此科系能学到电脑学,编写基本软件程式,心理学等。这有助于此科系的毕业生开阔未来所涉及的职场,提高自身的就业机会。 

我的挑战
此科系学习的东西介于理科与文科之间。某些科目偏向理科,有些科目则偏向文科。虽说是前理科生,但文科对我而言是一个蛮大的挑战。最大的挑战就是编写基本的电脑程式以及软件设计。自己对电子产品并不熟悉,发觉编写程序会是个极大的挑战。不过,如果跟从教授的指示,还是能应付得来。

我的劝告
对有兴趣选修认知科学的同学,首先应要彻底了解这门科系,可以询问有经验的亲朋戚友,学校老师, 或是上全升网搜寻相关资料,才做出正确又不后悔的选择。若此科系不是填写UPU的首选,也希望同学在获得此科系后能培养对这科系的兴趣。也许在修读的过程当中,你会发现这科系并没想象中的复杂与困难,反而还能令你对它产生更大的兴趣。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