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工艺 (Multimedia Technology) VS 资讯工艺(Information Technology)

更新:3/2013




媒体工艺
资讯工艺
学习内容
·   此科系探讨多种媒体相互结合的理论与技术。 

·   媒体工艺系将学习如何将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媒体如文字、图片、照片、声音(包含音乐、语音旁白、特殊音效)、动画和影片综合在一起,并通过电脑进行综合处理和控制。

·   例如,利用多媒体作教学用途,除了可以增加自学过程的互动性,更可以吸引学生学习、提升学习兴趣、以及利用视觉、听觉及触觉三方面的反馈(feedback)来增强学生对知识的吸收。
·   修读此科系的学生不仅须具备电脑科学的一些相关学问,如编程语言、程序设计等,也将深入探讨有关多媒体应用的理论背景、多媒体技术工具、虚拟历程的制作等学问。


·   科系研究各种电子媒体,如电脑、网路等的信息处理

·   此外,资讯工艺系研究如何让各种电子资讯的运用与传播达到更有效率。

·   通过修读此科系,学生不仅须具备电脑科学的一些相关学问,如编程语言、程序设计等,也学习一些相关的管理学问,如资讯系统、数据库管理等,以协助使用者能更精确地获取与处理所有电子资讯信息
未来出路
·   可进入的领域如:政府部门或企业机构,广告界,游戏界,互联网等。
·   可担任多媒体工程师、电脑图像工程师、网络图像工程师、网页开发人员、电脑程序人员、程序分析师、电脑游戏设计师等职位。

·   毕业生一般可在政府部门或各类企业机构工作。
·   可担任电子商务软件开发与维护人员、电子资讯管理人员、电脑程序分析员、资讯工艺执行员、资讯工艺顾问、网页设计人员、电脑网络管理员等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