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大学总校(国大总校)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UKM)

更新:07/2023



 

国大总校校园介绍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简称国大)成立于 1970518日。国大有三个校园,其总校位于雪兰莪州万宜镇(Bangi, Selangor)。于 20 世纪,马来学者推出了以马来文作为学术教学语言的概念,因而促成了国大的成立。国大是我国唯一一所有以马来文为学术语言之一的大学,也是被公认为本区域高素质的大专学府之一。

 

国大总校共有 8 间学院,分别是教育学院、社会科学与人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律学院、理工学院、资讯工艺与科学学院、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以及伊斯兰研究学院。作为大马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国大提供了不同分类的科系,其数量超过 50 个,是国内最热门的大学之一!

 

除此之外,国大总校里的图书馆(Perpustakaan Tun Sri Lanang,简称 PTSL)是东南亚最大及藏书量最多的图书馆。这座 5 层楼图书馆的丰富藏书量让国大学子们能沉浸在一片浩瀚书海之中。图书馆内不仅提供了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还提供了很多设施可让学生进行各种活动,如放映室,讨论室,自习室以及小型杂货店。此外,国大总校也提供 24 小时温习空间,为了方便学生温习功课。除了这座宏伟的图书馆,国大总校分别在法律学院,马来文明与世界中心(Pusat Alam dan Tamadun Melayu)以及学术事务办事处(Pusat Pengurusan Akademik)也设立了图书馆。

 

位于校园中央地带的 Pusanika 是国大总校最热闹的地方之一,提供了很多完善的设施给国大生。除了设有各种办公室,让国大生处理各个官方事务。这里也设有好米巴餐厅、提款机(Bank IslamMaybankRHB)、自动贩卖机、邮政局、复印店、文具店和国大纪念品贩卖店等等。不仅如此,这座建筑物也设有诸多学生团体及协会的行动室。

 

校园里也有许多运动设施。在学校内的 Danau 高尔夫球俱乐部具有 18 个标准球洞的高尔夫球场,该俱乐部也设有高尔夫球用具店及游泳池,但需要收费以维持设备完善。校园内也设有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垒球场、羽球场、藤球场、田径跑道和室内运动设备等。除此之外,校方还提供巴士服务、以方便国大生在校园范围内移动及通往电动火车站(Keretapi Tanah Melayu,简称 KTM)。此外,国大总校也设有大学医疗中心(Pusat Kesihatan Universiti,检查 PKU),提供医疗服务以及牙科服务。

 

在住宿方面,国大总校共设有 10 所宿舍村。每所宿舍村设有食堂、饮水机和提供无线上网服务,而且多数的宿舍村都设有小型洗衣店、讨论室、茶水间和电视房等。

 

学校里设有各种类由学生组织的社团。学生们可以选择参与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包括了学生会、各州属学生组织、学院学生代表、制服团体、文化与艺术团体以及各种协会。其中,华裔生中较为热门的团体有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国大中秋文娱晚会、国大新春联欢盛会、国大华文班、国大书缘阁、国大总校升学辅导组。升之家、国大福利与社会服务小组、国大新调子音乐工作坊、国大民族乐团、佛学联谊会、辩论谷以及各宿舍华团。校园里有各种年度盛事如国大中秋文娱晚会嘉年华、千人晚宴、菩提之夜、新调子歌曲创作发布会、运动会(SUKEM)以及毕业庆典(Pesta Konvo),丰富了大学生活。

 

在国大,学生们除了学习主修科目,也需要通过通识课程(Citra)来学习更多课外方面的知识,以得到更全面的成长及应付未来所需。其包含了各种各样的课程,并划分成六大类,即沟通与语文素养 (Literasi Bahasa dan Komunikasi)、创新与批评思考(Pemikiran Kritis dan Reka Cipta)、艺术、文化与文明素养(Literasi SasteraBudaya dan Ketamadunan)、科学、科技与健康素养(Literasi SainsTeknologi dan Kesihatan)、创业与社会责任(Keusahawanan dan Tanggungjawab Sosial)和自我技能与团队合作(Ketrampilan Diri dan Pasukan)。所包含的课程有语言(如法语、德语、韩语、日语等)、文化艺术(如摄影艺术、绘画艺术、敲击音乐等)、制服团体(如红新月会、陆军后备队等)以及其他课程如魔术表演、社会服务、沟通技巧等等。

 

国大总校离吉隆坡市中心虽有段距离,但交通还是很方便,四通八达呢!校内巴士如 UKM Zone 2, Zone 3, Zone 6 在校内通行无阻。公共巴士如 RapidKL MRT Feeder Bus T451 让学生可以直接抵达临近的MRT站,畅游巴生谷!于国大总校校外 3 公里范围内所拥有的设施分别有电动火车站(KTM UKM)、7-11便利店、连锁诊疗所、99 SpeedMart、添油站和机车维修店等等。除了校内及宿舍食堂,学生也可到校外邻近的华人饭档或 24 小时嘛嘛档用餐。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的联络方式:

地址: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43600 UKM Bangi, Selangor, Malaysia.

电话:+603 8921 5555

传真:+603 8921 4097

电邮:pkk@ukm.edu.my

网站:https://www.ukm.my/portalukm/

 

欲了解更详细的联络方式,可参考以下网址:

https://www.ukm.my/portalukm/contact-us/



更多有关国大总校升学资讯可在以下链接快速查询:
科系介绍
科系积分

校园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