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大学吉隆坡分校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Kampus KL

更新:08/2022





国立大学吉隆坡分校(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KAMPUS KUALA LUMPUR , 成立于1974年,座落于吉隆坡市中心,确实位置是吉隆坡秋杰区的太子路。国大吉隆坡和焦赖分校拥有4个学院:医学学院(Fakulti Perubatan)、药剂学院(Fakulti Farmasi)、牙医学院(Fakulti Pergigian)和卫生科学学院(Fakulti Sains Kesihatan)护理学的学生由于长期都在国大附属医院(PPUKM)上课,所以从第一学年开始住宿于焦赖(Cheras) 的宿舍。自2014/2015学年开始,所有医学系学生会在焦赖分院住宿及上课(20149月之前,第一及第二学年的医学系学生会住在吉隆坡分校KTSN宿舍,第三学年开始才搬到焦赖宿舍)。而法医科学系的学生平时在总校(UKM Bangi)住宿及上课,只有部分时间会来吉隆坡分校上课。国大分校的规模虽然不大,可是各种设施却相当齐全。图书馆、讲堂、实验室、电脑室、提款机、小商店 (U Mart)、光学诊疗所(Klinik Optometri)、牙医诊疗所(Klinik Pergigian)、药剂所(Komuniti Farmasi),等等都可以在学园范围里找到。由于校园范围不大,所以我们可以很快地认识其他不同科系的朋友,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如果身体不适,学生可以到学院后面的吉隆坡中央医院(HKL)或校方所指定的诊疗所求诊。 

除了校园,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另一个地方就是宿舍了。国大分校总共有4个宿舍村,第一学年生都会被安排入住第一宿舍村。第一宿舍村位于Jalan Temerloh。宿舍村的大门前面就是蒂蒂旺沙湖(Tasik Titiwangsa)。那里可是学生们休闲的好地方呢。空闲时学生可以到湖边散散步、做做运动、欣赏美丽的湖景等等,能达到放松心情、纾解压力的效果哦。第一宿舍村里除了拥有基本的设施如:食堂、礼堂、小型资料中心及售卖各种日常用品的合作社以外,也有各种运动设施如:健身室、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网球场以及壁球场。校方也准备了往返宿舍村及学院的巴士。值得一提的是全东南亚最大及第一所听觉与言语治疗诊所(Klinik Audiologi dan Sains Pertuturan)就座落于第一宿舍村的范围内。号称为亚洲第一个也是世界第十个拥有最先进设备剧院的Istana Budaya和国家图书馆也位于第一宿舍村步行可达的范围之内。 

咕噜咕噜~~肚子饿了,该到哪里填饱肚子呢?早餐方面,大多数学生都会选择自己解决,或是到学院的食堂享用早点。学院的食堂售卖各类面、饭及可口的糕点。午餐时段,除了呆在学院食堂解决外,学院四周的选择更是多元化,有杂饭档、素食店、板面档、小贩中心及多间的茶餐室。至于晚餐,则可以选择在宿舍村食堂享用或打包。 

距离学院不远有一间超级市场(UO Superstore)、秋杰市场(Pasar Chow Kit)和多间 7-Eleven便利店。学生们可以到这里来添购日常用品及食品等等。至于所需要的各种书籍,尤其是与医药相关的书籍,除了可以向校方订购之外,也可以直接到学院对面的书局(KAMAL书局)、望莎玛珠(Wangsa Maju)KLCCKinokuniya购买。距离学院最近的警局位于秋杰市场或文良港;小型警局和邮政局则可以在吉隆坡中央医院(HKL)范围中找得到。 

读书读累了,好想放松一下哦~~想逛街?看电影?还是唱K吗?没问题!国大分校位于吉隆坡市中心,娱乐场所、购物中心不胜枚举,交通更是四通八达,小瓜们不必愁没地方消遣。无论是从宿舍村或是学院出发到金河广场(Sungei Wang)、成功时代广场(Berjaya Times Square)、国油双峰塔(KLCC Suria)、富都巴士车站(Pudu Raya)、南湖镇巴士车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Bandar Tasik Selatan)等等地方都非常方便。从学院只需步行大约5分钟就可以抵达单轨火车的秋杰站(Stesen Monorail Chow Kit)或是蒂蒂旺沙的轻快铁站(Stesen LRT Titiwangsa)。至于不想乘搭轻快铁的学生也可以在学院大门口外乘搭的士或公共巴士。 

在国大分校,宿舍村也有各种活动让学生参加,从红新月会、体育、学术到文化型的活动都有,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不仅如此,学生也有机会参与新春文娱晚会(Pesta Ang Pow)及国大中秋(Pesta Tanglung UKM)。新春文娱晚会是一个让所有华裔生聚在一起,增加凝聚力的活动。此外,这也能替住在砂拉越及沙巴的朋友们解乡愁,让这些离乡背井的学生们可以齐聚一堂,一起庆祝新春。而国大中秋则是一个平台让总校和分校的学生互相认识及交流。国大中秋的活动就包括园游会及舞台剧表演。
国大分校的地址: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Kampus Kuala Lumpur
 
Jalan Raja Muda Abdul Aziz
 
50300 Kuala Lumpur.
联络号码:03-92897000

卫生健康科学学院联络号码: 03-92897659
药剂学院联络号码:03-92897782 
医学院联络号码:03-91455555
牙医学院联络号码:03-92897799

国大分校第一宿舍村的地址: 
Kolej Tun Syed Nasir,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Jalan Temerloh,
 
50320 Kuala Lumpur.

Tel:03-26942158

国大医疗中心的地址: 
Pusat Perubatan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Jalan Ya’acob Latif,
Bandar Tun Razak,
56000 Cheras, Kuala Lumpur.
Tel : 603-91455555


更多有关国大分校升学资讯可在以下链接快速查询:
科系介绍
科系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