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之科系分享-医学系

医学系 Medicine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陈益(第二年生,2015/2016

我的分享:

当我得知自己成功的得到了医学系的录取名额时,当下就兴奋得快哭了。至于选择这科的原因是在经过多番考量后,觉得读医科从各方面来看都挺适合我的;所以就放手一博,也没后悔过。 

个人觉得就读这个科系其中一个有趣的地方就是,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马上就能够学以致用;不像以前中学时期,大多数时间都在纸上谈兵,却不能真正实行。当然,这个科系的挑战也是蛮大的;其中一个就是学习范围所概括的东西非常专业以及广泛。另外,就读医科的学习的压力也是蛮大的。 

个人觉得选择科系这方面真的得经过反复的思量和好好的规划。中六毕业了不是有一段空窗期吗?好好地想想自己要做的想做的是什么才来决定要选择所要就读的科系。至于医学系,的确是有难度。但如果喜欢,即使累,也能过得很充实;如果不喜欢,的确挺折磨的。所以好好想想再决定,决定了,就去做。做自己想做的,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