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之科系分享-电脑科学

电脑科学Computer Science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陈伟义(第二年生,2015/2016


我的分享
比起数学和物理,我还是对电脑比较有兴趣。所以我选择了修读电脑科学系里的软件工程。这门科系个人觉得比较挑战的地方在于,logical thinking跟algorithm planning老实说需要一点天赋。而google and trial里面就有很多function是已经写好了的;就看你懂不懂怎么运用。有些人抄了一堆;但不会用也是作废。(注:Trial 是指尝试运用)。在这个科系里,虽然有google帮助;但并不代表什么都不用想,也是要更改一些东西的。而也会有一些人说back end programming会比较难。(注:front end 是指 design, interface;这些需要好一点的审美观和创意)。但是其实也是可以从google里找template的,所以还不至于需要太担心。个人想对学弟妹们说,虽然学校课程可能会太简略和太慢,不过也需要专心听讲;因为还是很重要的。不过如果真的想更出色,就必须上网自学多一些。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