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之科系分享-生物工艺

工业生物工艺 Biotechnology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蔡欣玲(二年级年,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对文科不大有兴趣的我,选择继续修读理科有关生物学的课程。听了正修读工业生物工艺课程的中学学长,学校以及补习老师的建议后,就觉得这课程不错。当时STPM成绩放榜后看了自己的成绩符合了这课程所需的条件,也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工业生物工艺(industrial biotechnology)。当我得到这科系后,心情是有点参杂因为虽然觉得对这科系有兴趣,可是自己没有做充足的资料搜集,所以我对这科系并不是很了解。 


我的科系佳处
对喜欢室内实验的我来说,工业生物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彭亨大学所提供的基础试验课程包括如何操作实验室机器及基本实验程序。细菌都是我们常用的实验用品,所以实验内容通常都少不了细菌。 

我的挑战
除了实验以外,此科系有很多必修科都是较为理论性的学科,多数是关于生物及工业生物理论及思想。除此之外,这科系必须掌握关于工业生物的时事,毕竟只靠理论是不够的。

我的劝告
在选择这课程前,虽然有询问过学长以及老师的建议,个人觉得这是不足够的。有兴趣修读这课程的学弟妹们应先做足调查,比如浏览网上论坛或参与教育展。毕竟生物学是有很多关于理论的课程,所以要想好是否真的喜欢生物学才选择你要读的科系以避免后悔。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