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之科系分享-市场行销学

市场行销学 Marketing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尤诗韵(二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刚得到录取通知的时候是蛮兴奋的,因为是自己期待获得的科系;只是想到以后出社会后会有激烈的竞争就会有点担心。因为自己有上网找一些比较详细的资料,觉得自己应该应付得来。选择该科系的原因是因为我中六的时候是读市场管理和经济,对生意和营销这方面较有兴趣,所以就选修了这个科系。而且市场营销是不管什么领域都需要人手的地方,比较容易找到工作,因此我选择了这个科系。 


我的科系佳处
修读该科系的那一段时间,觉得有乐趣或享受之处。这个科系有包含了一些人性、心理学以及市场管理,能够学到一些其他商科的科系学不到的东西。选修这个科系会让你更了解“需要”和“需求”的分别,也让你知道更多人性的东西,什么会吸引到人,也会让你看透市场上的营销策略而不会轻易花冤枉钱。 

我的挑战
修读该科系的那一段时间,觉得较艰难而带来考验之处是要背的Theory很多;做的assignment不只是把你学到的单纯写出来,而是要把它实践在你的研究上。

我的劝告
在选修这个科系之前,要先查清楚,因为市场营销不只是做sales那么简单,而且你要有一定的创意及创新精神。也要懂得如何把你学到的东西实践在你的作业及未来工作上。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