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大之科系分享-市场行销学

市场行销学 Marketing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岑紫欣 (二年级生,2012/2013


选择我的科系
市场行销学不是我的首选,可是它还是在我的列表上排行蛮高的科系,鉴于也是属于商科类,而且此科系牵涉的行业蛮广泛的所以还是带着兴奋,期待的心情去报到。

我一直都没有放弃市场行销学,也从来没有因为不是首选就闪过要转换科系的念头;主要还是因为觉得市场行销学带给我很多之前都甚少接触过的科目和知识。会计,法律,统计学,企业通信,金融,组织行为学等等,都让我更了解市场行销多一点。虽然有些时候还是会疑惑,因为某些所学习的科目感觉上和该科系联系不大;可是它们还是灌输我很多来自各个方面的新知识,也开拓了我的视野不少。  


我的科系佳处
修读该科系的乐趣是在于可以把所学习的所有商科科目同时联系在一起,运用在一个销售上,好让自己更全面地意识问题的存在,学习独立思考之余,也掌握团队精神,想出更完善的对策及掌握策划须知。虽然商业是门变数无穷的领域,可是学习了该科系所得到的知识能让自己有更清晰的销售知识及分析能力。 

我的挑战
由于修读学年是3年,每个学期的科目数量比较多, 课业也较于繁重,所以时间的规划是必须的。再加上在大学我也参与不少活动,每个活动从策划到执行也需要花费大量心思和时间,分配在学业上的时间也相对减少,而且有鉴于今年我被选为市场行销社团的主席,需要做的事也相对大量增加,责任也更重,挑战是有的。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