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之科系分享-数学系

数学系 Mathematics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黄彩芬(第三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我很喜欢数学。不过较不喜欢偏向于研究证实(proving)数学的公式(formula)和等式(equation)等等这方面的领域;较喜欢的是学习如何解决和应用数学于我们的生活里。 


我的科系佳处
感觉能运用数学来做很多之前都预想不到的东西;比如收集和统计数据或资料,然后根据统计结果可以看到很多有用的质询。甚至就像是在用着面子书(facebook)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为何有时弹出的广告就是我们想要关注或有兴趣的?其实这个方法是我们能用数学来计算和改良,才会有如此的作用。 

我的挑战
在学习上,数学是个让人头痛的科目,有时感觉要想破脑袋了都还找不到答案。关于数学的教学过程,例如当教授说到数学的公式,等式等等会比较难了解到底教授说的是什么。同时,在学习这科时需要用到电脑软件的协助来解答所遇到的数学难题。

我的劝告
个人觉得每年都不多人选读这个科系,所以毕业出来做工时的竞争会不大。最后想说,在学习路上,要了解自己的长短处,在进大学时尽可能选自己比较有兴趣的科系。记得要保持自己对追求知识的这一份热情和渴望。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