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大之科系分享-环境工程系

环境工程系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吴嘉健 (三年级生,2013/2014


选择我的科系
我是环境工程系第三年的学生,就读于玻璃市大学。记得刚刚得知自己成功拿到了自己首选的科系的时候真的很开心。那时候,很多人会问“玻璃市好远啊,你确定要去吗?”答案是当然会去,因为不管地方再遥远,能够有机会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就不会轻易放弃。那个时候,也很多人觉得环境工程系是一科很冷门的科系,因为鲜少的人懂得原来是有这样的一个科系的。所以也有人问“你怎么会选择这么冷门的科系啊?”其实在选择科系的时候,心态其实很简单。记得从一年级开始,我就开始接触环保的工作。地球生病了,总感觉自己多做一些环保,就能拯救地球。同样的,选择环境工程系就只是单纯地想要为环境做出一些贡献。 


我的科系佳处
在修读环境工程系的这段时间,我发现原来平时我们不怎么留意的水,空气,泥土,声音等是很奇妙的;里面包含了很多的元素,例如平时我们扭开水龙头,就可以使用干净的水,但这干净的水是从河水到我们的家,其中是需要很多的污水治疗过程,所以从中可以了解到很多知识。  

除此之外,在这个科系当中,里面有不少的科目有帮助我对于坏境污染有更高的警惕性,时不时会跟进或留意任何有关环境的课题。所以这也让我意识到现在的环境污染已经一年比一年严重,如果这些污染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应对将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还有,从这科系,我们也了解到很多东西是需要系统化,如我们平时所看到的清道夫和垃圾车,也是需要系统化的程序来达到最大的效率。  

我的挑战
由于现在的环境一直在变化,所以需要时时保持与时并进,如烟霾课题,地球暖化。 这科系的领域也很广,包括废物处理,污水处理和环境评估。学的东西可说是从天到地。 这科系也必须经常在实验室做实验以更有效地掌握和巩固我们的知识。

我的劝告
有兴趣的学弟妹们可以尝试选择这科系。现在的环境污染事件每年在增加,所以未来这科系的需求将会增加。而且现今的社会人士对于保护环境的课题意识并没有很高,加上地球已经生病了,所以趁我们还有能力的时候就一起为保护地球,为地球出一分力。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