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之科系分享-电机工程

电机工程 (电子)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吴仕凯(三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从中六开始就对电子这一科系开始有兴趣。因此在STPM 放榜前,我就开始咨询关于这科系的内容,也询问我的恩师们关于这一科系的意见。恩师们都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科系,出路也很广,而且能够牵涉的方面也很大。过后我得知彭大拥有电机工程系便申请了此科系。在彭大,电机工程分为三大主修科:电子(Electronics),电力(Power) 和 控制(Control)。大约一个月后就接获大学录取通知时,我觉得很庆幸,因为能够拿到自己想要的科系。 


我的科系佳处
在将来想要投入于电机工程领域方面的学弟妹们,彭大的电机工程系在第一学年就开始提供了选修生们对于电子,电机电路等方面的基础认识和理论,也在第二学年开始让选修生们开始接触制造电板,微处理器等器材。第三学年便通过选择主修喜欢的科目如机械机器等。此外,在彭大的设备是非常充足的。彭大的电机工程系接触的学科比较广,会接触到机械工程系一部分的科目,因此日后也不一定单单只投入自身于电机和电子领域而已,对于未来的工作选择也比较广泛。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在第一及第二学年时有很多科系必修科都是较为理论性的学科。这些必修科都是主要介绍以及解释各种电子电机的基本知识,更加让我们清楚了解它们的特性而去制造电路。因此对于理论不太感兴趣的学弟妹们可能需要花点心思去做练习。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电机工程系的学弟妹们,应该去询问一些学长学姐了解一番,并加深对于这科系的了解,以免做出错误的选择。如果进到了电机工程系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适合,成绩也许会有些许影响。当然,对于升学科系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之后,学弟学妹们可以开始考虑哪间大学提供的科系会更适合自己。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