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大之科系分享-国际经济学

国际经济学 Economy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无名氏 (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我对国际的经济感兴趣,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去了解本地与其他国家的经济状态。除此之外,中五开始就有个梦想,想成为商业人士,所以经济学是必须学习的知识之一。所以很庆幸被大学录取我所属意的科系。这科系有个感兴趣的地方,那就是能凭借这科系去了解经济学里的理论及其奥妙的知识。由于经济变学变化多端,所以要用逻辑去理解。虽然有点挑战,但从不后悔读这科系而且还会尽力的考取好成绩,以便往后可以得到属意工作来完成其他目标及梦想。  


我的科系佳处
除了了解多国的经济状态,还能了解其政策,商业和贸易的理论,理解和实践。它也让我们接触定价,监管,竞争,财务方面和投资兵法,企业和跨国公司的行为。这将会帮助我们往后职场上所必备的基本知识。 

我的挑战
这科系并不死板,其经济学的质料会随着时间,环境等而有所变化。因此,需要不断地学习,跟进多国最新的经济状态方能跟上他们步伐。所以必须多花时间在此及多努力去採取相关的质料及提高辨别能力好。

我的劝告
成绩只是其次,主要的是学习的心态。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只要秉持着这份心态,乐观的去面对所有的事物,既来之,则安之,相信每个人的大学生活必定会多姿多彩。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