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大之科系分享-商业经济学

商业经济学 Economy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无名氏 (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在第一年的时候,由于商业经济学及服务经济学是学校新开办的科系,而且这两科非常相像,所以经常会被分派到一起上课。当时决定一定要弄清楚商业科系。由于这两个科系完全没有直属的学长姐可以寻求帮助,所以便与朋友们厚着脸皮到处去寻求更多的知识及一起交换所得来的知识。因此,开始慢慢了解了自身的科系,也了解了蛮多其他科系的共同点与区别等,所以便打消了换科系的念头,发愤图强要考取好成绩。到了第三年,得到了很多知识。 


我的科系佳处
范围很广,学习内容包括了经济管理,金融管理,上市融资,投资分析等。此外,它也提供了多元的经济知识来了解政府的经济角色,国内外的经济状态等等。这科系并不死板,其经济学的知识会随着时间,环境等而有所变化。 

我的劝告
所谓行行出状元,只要下定决心没有事情是完成不了的。致未来的学弟妹们,不要把自己局限于现在,反之该大胆地尝试前所未有的挑战。人生短短几十年,我们的大学就只有那三四年。加油吧!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