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大之科系分享-企业系

企业学 Entrepreneurship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林家蔚(二年级生,2015/2016


我的分享
还记得当年我拿到沙巴大学企业管理系时,我的心情是非常复杂的,因为当时的我比较想要修读的是经济学。由于个人对企管系也有着一颗好奇的心,因此最后还是选择接受了沙巴大学的企业系,就这样懵懵懂懂的来到了沙巴大学。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是一所享有“东南亚最美丽的大学”之美誉的大学。沙大拥有属于自己的海边,大门正对着东南亚最高的山峰(京那巴鲁山),环境优美。来到这里之后才发现这里的太阳比较早下山,天也比较早暗。渐渐的,也开始习惯这里的生活。我的学院(商业,经济与会计学院)的后方就是南中国海了。每次在学院上课时都能看见那一片蔚蓝大海,心里就会莫名的感到平静,慢慢的,我爱上了这里。  

企业这科系比较偏向于鼓励大学生们自行创业。课程也比较着重于培养一批有商业与管理知识的企业家。企业系鼓励大学生突破思维限制,在这课程当中,讲师会教导学生各种创作以及创新的技巧、包括如何去突破自我的思维,创造一些与众不同的商品。在课堂上,学生们能自由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因为创新是一位企业家的必备条件。除此之外,讲师也会教导我们有关创业的知识,包括写商业计划书以及企业金融管理等等。讲师也会要求学生们自己策划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企业,制造产品,然后安排校内企业活动让我们实践它,让我们亲自体验创业的过程。 

此科系的修读学年是3年,每个学期的科目数量都介于7科至8科。虽然课业不是特别繁重,但是时间的规划还是必须要有的。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