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之科系分享-企业系

企业系 Entrepreneurship (更新: 02/2018)


分享人档案:丘峰熏(二年级生,2016/2017


选择我的科系
当我得到北大的企业系是我很高兴,因为我的志愿是成为一名企业家。在深入的了解此科系之后,我发觉企业系的学习内容与我的自愿相符,因为这个科系是修读关于创业的学问与知识。 


我的科系佳处
通过该科系,我有机会学习到如何创业,因为这个科系里某些科目的大学作业(assignment)需要学生进行生意以完成报告。通过这样的学习方式,我能够为我的未来累计所需的经验。同时,这个科系也需要学生选择主修科(minor)。而我的副修科目是节目管理(Event Management)。通过这个制度,我有机会学习到本科以外的知识,以丰富我的常识。 

我的挑战
修读这个科系最大的挑战就是时间管理,因为不只需要忙于课业,同时也要进行课业所需的商业活动。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拥有良好的时间规划以便能够取得两者之间的平衡点。

我的劝告
选择这个科系必须要拥有良好的时间管理以应对此科系的各种挑战。同时,我也建议同学经常要与系友(course mate)及其他同学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才能达到事半工倍的效果。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 

分享人档案:黄秀群(三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刚获得该科系选择的心情是超惊吓;因为原本是要拿商业系的,却获得了企业系 ,感觉企业系读了以后就只能创业而已。选择该科系的原因是因为后来打听到原来两个科系蛮相似的,才决定读下去,想更了解其中的不同,让自己在商业科里了解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我的科系佳处
修读该科系的乐趣在于它让我们能发掘自己的潜能和了解与握紧机会,它让我们了解周遭缺少什么,并让我们尝试去弥补这些不足的地方。此科系制造机会让同学们在学习环境中做生意,让我们更有效的了解商业的过程与技巧。这令我们以后更容易把自己融入在商业里。 

我的挑战
修读这科系的时间是四年,不仅需要在课业上努力,也需要投入于商业活动,所以在两方面中需要适当的分配时间。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