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之科系分享-油脂化学系

油脂化学系 Oleochemistry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戴有润(第三学年,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当我得知自己成功获得这科系的一刹那,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毕竟好歹也是第四个选择嘛。而且当时想想至少也和我所学习的化学有关系,所以就欣然接受了这个科系。老实说,这个选择我也是在科目选择的网站看到的,当时就觉得名字还挺特别的;然后就到全升网站找了一下资料,觉得这个科系还不错,所以就选择了这个科系做为第四科系的选择,没想到就中选了。 


我的科系佳处
一般来说,这科也是化学领域的其中一个科目,不过就是比较专注在食油,还有各式各类产品如化妆品啊,肥皂,润滑油的生产的一些原理。也可以说是比较提倡绿色工艺的一个科系,毕竟那些棕油,植物油还有脂肪都是可以在自然界里面分解的哦。另外一提,目前只有国大才有提供这个科目。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这个科系的挑战就是这科的credit hour比较多一些;同时3年里必须修读的科目也比较多一些。不过接下来的学弟学妹们应该就不会那样受苦了,毕竟这个科目的credit hour有那么减少了一点点哦。另外,还有一点挺困难的就是,在读主科(kursus major)的时候,有些资讯确实比较难在网站上找到资料;毕竟这个科目是属于比较特别的一个科系。

我的劝告
学弟妹们,好好读书,将来上大学体验一下大学的生活,把它作为一个成长的平台。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