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之科系分享-应用物理系

应用物理 Applied Physics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孙子洋(三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在选择科系时,个人有参考全升里的积分统计科系来作出选择。在填写UPU科系选择时,选择了一些自己有兴趣和比较有把握的科系。结果获得了理大提供的科系,而此科系也算是自己本身兴趣之一的科系 - 应用物理系。所以经过一番考量后,决定了选择就读理大所提供的科系。 


我的科系佳处
物理系这一科算是未来社会所需的科系。很多时候都是透过实验来学习课程的,就像是会接触到一些特别的理论,然后透过实验把它证实出来。 

我的挑战
这个科系里的很多科目是中六没有接触到的,所以可算是全新的挑战。应用物理多数会着重于实验方面。最挑战的则是来临的Final Year Project (FYP)。FYP会花上两个学期的时间去完成,非常耗时和耗力,但相信一旦完成,一定非常有成就感。

我的劝告
在选择科系的时候,就应该多做一些资料搜集,去深入了解该科系学习点和发展点。建议不要听从别说好就去修读,这种心态不是真正求学者该有的学习态度。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