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之科系分享-制造工程系

制造工程系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许祥川 (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对于物理系充满浓厚兴趣的我,在等待STPM成绩放榜前,就开始做一些资料搜集。通过上网来搜寻有关各个大学物理系的课程内容后,就决定了要申请哪几间大专。可是,当成绩出来时,晴天霹雳,我的成绩才勉强可以申请大学。我顿时惊慌失措,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于是,我开始使用全升网站来搜寻大学每个科系的入学标准。我发现彭亨大学UMP的Sarjana Muda Pembuatan蛮符合我的标准的,于是就准备申请了。现在已经到了我的第三年的第一个学期,也就是还有两年就毕业,除了对于自己有机会选读这个科系感到有点开心,也很庆幸可以有机会再吸取更多知识。 


我的科系佳处
制造科系其课程包括机械、设计产品、制造及生产过程、制造及生产系统、制造零件、组装产品及产品检验。此科系所涉及的范围包括生产系统、机械制造及生产过程。 

我的挑战
个人觉得选读此科系最大的挑战在于在第一及第二学年时有很多科系必修科都是较为基础性的学科;这个科系基本上包含了机械工程、电子工程、管理系、英文系、数学系。

我的劝告
对于有兴趣选修UMP制造系,但却对这个科系了解不深的同学们;应该在作出选择之前,问问自己是否对技术或者工厂的管理事务有兴趣。也要开始考虑到究竟哪一间大学提供的科系会更适合自己。还有就是做足了功课后就要勇敢申请,不要害怕,人生那么长,总会有希望的,有梦最大嘛。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