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大之科系分享-製造工程

製造工程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顏踊陟 (第二年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在我中五畢業後,由於成績不是很好。進了中六兩星期多也就是大學放榜成績的時候,我拿到了工藝學院。 不知怎麼的, 我跟這個科系就那麼有緣,我就在工藝學院修了機械與製造工程。時間很快,3年過去了,就在2015年我畢業并拿到了機械與製造工程文憑。2015年9月22日, 我終於有機會在玻璃市大學繼續修我的製造工程。這個科系對我而言在每個工業區都是需要的,因為每間公司都需要有專業的製造業程序。 


我的科系佳处
我修讀的科系是屬於機械工程的其中一個小部分,幾乎是避免不了機械工程學的知識。在剛開始時,我学的是以機械工程的科目為主;慢慢的我就學了一些關於製造業製作過程。在我第三和第四學期的時候, 慢慢的就會進入製造業工程的程序。從這個科系, 讓我更了解在一個製造業裡,程序的重要, 對一個工業的賺與虧的重要。 

我的挑战
在我中五畢業後, 我就開始修製造工程, 一開始, 我學的是機械工程,从中我們需要學習當一個力用在一個物品上所需要的力(Mechanics)。就這樣, 我開始知道力對一個材料在製造物品的重要。慢慢的,需要學習機械工程的科目还有在流體力學( Fluid Mechanics),動力學( Dynamic),靜力學(Static),熱力學(Thermodynamic)等等,修讀這些科目最重要的还是是興趣。除此之外還需要學習在一個製造業裡需要的精益生產例如:6 sigma, 符合人體工程學在工業裡等等的知識。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