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之科系分享-工业工艺管理系

工业工艺管理系 Technology Management (更新: 07/2016)

分享人档案:陈爱枫(三年级生,2015/2016


选择我的科系
成绩一向来不是很好的我,就这样得到了彭亨大学的录取;修读着科技工业管理,现已是第三年生。此科系以命名来解说,就是修读如何运用科技来管理工业。此科系会学习到的课程分别有管理学、经济学、管理资料系、工程、电子工程、过程和控制工程等,但它较为着重于如何运用所学习到的工程知识与管理方面的技巧来提高生产效率及确保产品质量符合标准。此科系在彭亨大学是修读四年的科系,分别三年半(七个学期)是在校园里就读,而最后半年,也就是第八个学期将会是实习。 


我的科系佳处
基本上修读此科系,毕业后可以加入的领域很广,但较为跟此科系贴切的领域是工商业。个人认为此科系与其他工程系相比,工业工艺管理还算是一个较为容易的科系,但各有其观。 

我的挑战
修读此科系给予我的挑战,应该是挑战我的记忆力吧,因为此科系较为多理论及需要记的东西,但若你了解它,明白它,就能取之妙计,得心应手。此外,对于源自理科生的我,而此科系较为倾向于文科,基本上多数都是以零开始。但坚信只要努力奋斗,一定会成功。

我的劝告
此科系难与否是依据个人观点。未来的路由自己选。只要肯努力,行行出状元。

(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全升立场)